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精選15篇)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1
各位游客,早上我們?nèi)チ藢捳镒樱敲船F(xiàn)在小優(yōu)就就帶大家去領(lǐng)一個(gè)景點(diǎn)——杜甫草堂,顧名思義,杜甫草堂就是杜甫以前住過的草堂,之所以有現(xiàn)在這個(gè)景點(diǎn),是由于以前的草堂太破太舊,所以政府出資又把草堂重新修了一下。而杜甫草堂也成了外地游客來成都必去的景點(diǎn)之一。所以我們也要去看一看。
現(xiàn)在我們呢金額如草堂,首先映入我們眼簾的是一尊杜甫的塑像,大幾可以看見杜甫身穿大披風(fēng)跪在地上,雙手放在膝蓋上,好像在思考什么,大家都說,杜甫有一雙寫得好詩歌的手,誰摸了就能占了他的靈氣,寫得一手好文章。所以小朋友要寫作文的或者是想寫好文章的,都可以去摸一摸,希望給大家?guī)砗眠\(yùn)。
我們繼續(xù)向前走,大家是不是很好奇為什么這里有一個(gè)很古老的房子,市的,沒錯(cuò),那就是杜甫住的房子,里面有九個(gè)屋子,杜甫一生窮困潦倒,日子過得很艱難,這個(gè)草堂還是在朋友的資助下才建成的。
大家看看前面的那個(gè)湖,一定會(huì)讓你們驚喜的,看到了吧啊,湖里有藍(lán)色……多種多樣特別漂亮。大家看那一條白色的小金魚“嗖”的一下竄出水面了,我估計(jì)它是在歡迎大家吧
杜甫草堂雖然很簡陋,但是它的主人給我們留下了那么多的優(yōu)美詩歌。相信大家還是深有感觸的,好了,那現(xiàn)在我們就一起出去了吧。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3
青城山是中國道教的發(fā)源地之一,屬于道教名山。建福宮,始建于唐代,規(guī)模頗大。天然圖畫坊,是清光緒年間建造的一座閣。天師洞,洞中有“天師”張道陵及其三十代孫“虛靖天師”像,F(xiàn)存殿宇建于清末,規(guī)模宏偉,雕刻精細(xì),并有不少珍貴文物和古樹。
青城山位于中國西部四川省都江堰市西南15公里處。因?yàn)樯缴蠘淠久,四季常青,故歷來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譽(yù)。
青城山是中國道教的重要發(fā)祥地。全山的道教宮觀以天師洞為核心,包括建福宮、上清宮、祖師殿、圓明宮、老君閣、玉清宮、朝陽洞等10余座。建福宮建于唐開元十八年(公元730年),現(xiàn)存建筑為清代光緒年間(公元1888年)重建。現(xiàn)有大殿三重,分別奉祀道教名人和諸神,殿內(nèi)柱上的394字的對(duì)聯(lián),被贊為“青城一絕”。天然圖畫坊位于龍居山牌坊崗的山脊上,是一座十角重檐式的亭閣,建于清光緒(公元1875~1920_年)年間。這里風(fēng)景優(yōu)美,游人到此仿佛置身畫中,故將其稱為“天然圖畫”。
這些建筑充分體現(xiàn)了道家追求自然的思想,一般采用按中軸線對(duì)稱展開的傳統(tǒng)手法,并依據(jù)地形地貌,巧妙地構(gòu)建各種建筑。建筑裝飾上也反映了道教追求吉祥、長壽和升仙的思想。對(duì)于深入研究中國古代的道教哲學(xué)思想,有著重要的歷史和藝術(shù)價(jià)值。
青城山因其的秀麗的自然風(fēng)光和眾多道教建筑而成為天下名山,自古就是游覽勝地和隱居修練之處,文人墨客們留下了的珍貴“墨寶”,為這座名山增添了豐富的人文景觀。特別是為數(shù)眾多的楹聯(lián),不但贊美了青城山的美麗,還頌揚(yáng)了道教思想、道教經(jīng)典,表達(dá)出對(duì)中華民族的人文初祖由衷的敬意,以及對(duì)國家興衰、民生榮辱的關(guān)注。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2
уважаемые гости, добро пожаловать на нашу знаменитую экскурсию в древнийгород сычуань.
город находится на севере сычуаньской котловины, на реке Цзялинцзян, Городпостроен в горах Байшань, гора цзяньмэнь и система реки цзяллинь, соединяются,горы окружены, вода вокруг трех Сторон, ситуация очень опасна. ранее он сказал,что "шесть ведущих дивизий, а затем, по данным зерна сычуаньской области, слевапройти в цзин сян, справа из цинь лун". С незапамятных времен это был крупныйвоенный город, который в 1986 году был объявлен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м департаментомодним из известных исторических и культурных городов страны.
Наша сегодняшняя экскурсия организована следующим образом: сначалаэкскурсия по храму Чжан Фэй и горам Цзинь - шань, потом экскурсия по оченьсвоеобразному заповеднику древнего города. Позвольте мне теперь вкратцеознакомить вас с особенностями старого города.
древность в открытом море, прежде всего древний город. город - столицакубинского государства. по историческим записям, чжоу у вань Вади, получивбольшую помощь от Баян, "Битва за пастбище", является партией "Тигров", котораясостоит из народа Баян, чтобы сражаться, "инь, чтобы победить". династия чжоубыла основана после того, как тибетцы стали дочерним государством, и городцзянчжоу (ныне чунцин) переехал в город из - за давления со стороны Чу. в 316году до нашей эры император цинь хуэвин был убит в бразильском графстве,расположенном в открытом районе. С тех пор все династии являются областными,областными, правительственными и даотами, а также Центром политической иэкономической культуры в то время кавакавагава. только на основе историистроительства уезда прошло более 2300 лет.
Во - вторых, это поколение известных людей, которые оказывают влияние наразвитие китайской истории и культуры, памятники старины сохраняются. в этомдревнем городе, богатом горной водой, не только привлекли в город многихзнаменитых людей из разных поколений, чтобы посетить его, оставив после себямножество памятников старины. и древний город сам по себе был гением, гением.когда у - ди Хань, здесь родились великие астрономы и счетоводы. затем вВосточном Хане был метеоролог жэнь вэньсунь, отец и сын, а также ? три поколенияастрономов Чжоу шуй, чжоу и чжоу цзюйсунь. около 400 лет назад, в открытомкосмосе было так много выдающихся астрономов действительно удивительно. Крометого, здесь родились три добродетели: маджонг, советник ченгюнь, нансон Сон Джин- э, чжан Чжэнь, девушка - героиня Ким Мулань, Хан, лидер крестьянскоговосстания династии цин и другие. Некоторые статистики: за более чем 1000 лет спозднего Дон до династии Цин, на открытом воздухе было 4 случая, 94 прихода,сотни людей.
на просторе - старый революционный район. в 1933 году красные четыре фронтасоздали революционные базы в провинции шэньсин, на протяжении трех лет воевали воткрытом районе, и создали открытые, открытые и южные советская власть, более19000 лет, дети и дети участвовали в рабоче - крестьянской красной армиикитая.
В - третьих, древний город сохранился в целости и высокой ценности. С техпор, как началась реформа и открытость, социально - экономическое развитие вусловиях ? открытых дверей? шло быстрыми темпами, и были достигнуты значительныеуспехи в области городского строительства. В то же время, муниципальные властиуделяют большое внимание охране и охране древних городских районов и памятниковстарины, особенно памятников старины, которые представляют интерес длясовременного архитектурного мира, сотни древних улиц и целые группы древнихжителей сычуаня, являются очень ценными человеческими ценностями. многие людипосле посещения всегда восхищаются, часто называют "редким в других местах".
Ну, кстати говоря, храм Чжан Фэй прибыл. храм хуанхоу
дорогие гости, теперь мы видим знаменитый храм хуанхоу, известный как храмЧжан Фэй. Чжан Фэй, шидэ, дунхань, в конце года, последовал за Лю подготовитьвойска и сострадания. после того, как лю юйпинь стал императором, чжан фэй сталлейтенантом - лейтенантом, а Бразилия Тай - чжэнь - чжэнь в течение семи лет. в221 г. н.э. Чжан Фэй в спешке отомстил дуну за убийство гуань юй, чтобызаставить его покинуть белый шлем, был убит ван цян, чжан дэ, захоронен воткрытом море, был предан гонениям Хван хоу. в открытом море, чтобы гнаться заЧжан Фэй Чжун юн, построить перед гробницей дворец, чтобы принести жертву. храмтан - дун называется: храм Чжан - хоу, известный в династии мин как ? храмгероизма?, а после династии Цин называется ? храм хуаньхоу?. Нынешний храм ЧжанФэй представляет собой группу китайских династий мин, цин здание, состоящее изгорных ворот, вражеских миллионов зданий, палаток, больших домов, флигеля идругих компонентов, занимает более 5000 квадратных метров, большой размер,построено превосходно.
шаньмэнь реконструкция династии мин, большая доска "храм хань хуанхоу",висящая на верхней части правой двери, написана недавно скончавшимся известнымкаллиграфом Чжао Паком. в восьмиугольные ворота, это возвышенные вражескиебашни. "враг десять тысяч" означает, что Чжан Фэй сильный враг десятки тысячдней. башня была построена в начале света, с большой карнизной, с крутымигорными крышами, четырехлепестковый квадратный столб сливы, с приподнятымиуглами облаков и необычайной силы. боковые храмы с обеих сторон представляютсобой выставочные залы и залы групповой пластики. на выставке было более 1000экспонатов. Пожалуйста, посмотрите на надпись этой надписи: "генерал Хан летает,все лучшие солдаты, первые воры в восьми монгольских монументах, чтобы поставитьмаллумин". Чжан Фэй, как говорят, написан своими собственными руками, и нетолько быстрым полководецом, но и высококвалифицированным каллиграфом. говорятлюди, что Чжан Фэй - пустяк, а камень этот - свидетельство. в группе пластиковыхпавильон на основе "тройственной эволюции" описание основных результатов работыЧжан Фэй шесть групп скульптур, вы все знакомы с "тройственное действие, не яеще интерпретировать, пожалуйста, посмотрите один.
вхожу в храм, в середине сидели дыбом брови и таращили глаза, но как головабыла в короне, в парчовом халате, с скульптурой из чистого дерева? первоначальново время праздника династии цин чжан фэй был награжден "хуанхоу великий", а нахраме был изображен его коронный венец. скульптуры с обеих сторон - длинныекроссовки, держащие в руках змеиное копьё, гунцао мази превозносят даосскуюкнигу. около двух стен чжугэ лян, написанный Юэ Фэй, "до и после таблицыучителей", обогатил зал величественной и конфуцианской атмосферой.
задняя часть храма действительно является павильон гробницы, древний ипростой, с почтением и почтением. пара парных надписей:
вслед за бывшим Господом Чжэнь Чжунъюань, Северный поход в Южную войну,земля только западный Сычуань является уделом императора;
Оставшаяся часть тела была оставлена на пустырь, а весной и зимой, и ещетысячи людей были преданы смерти.
восходящая федерация пишет чжан, следуя за Лю подготовиться к войне на всюжизнь, но достичь единства страны не удалось, дух продолжает сожалеть. нижняялига говорит, что после его смерти, хотя могила была похоронена только безголовы, люди почтили память о его преданности делу. у них есть народная легендао том, что после того, как Чжан Фэй был убит, убийца фань Цян, чжан да двачеловека отрезали голову, чтобы получить дун у дань Сунь, в качестве первогошага, они на лодке вниз по реке янцзы, когда они услышали, что Сунь Чжун ЧжунЧжун, они были напуганы и бросили голову Чжан Фэй в реку, поплыли в районеюньяна рыбак, похороненный в предгорьях юньяна Феникса. Вот и вся печальнаяистория "похоронить голову в облаках, на открытом воздухе".
под павильоном у гробницы была хижина около арки с изображением летающеговоина. Смотрите, это похоже на то, что "леопард голова кружится, ласточкинчелюсть Тигр должен быть резкий взлет! говорят, что чжан фэй, стоя в открытомморе, цао вэй великий полководец Чжан бан десять тысяч солдат напали на воротабразильского столицы, в то время, когда Чжан полетели не более десятка тысяччеловек, в Баку и Чжан Хао, около 50 дней назад, чжан фэй, опираясь на поддержкуместного населения, с дороги в сиатун, чтобы взять из общего лагеря - перевал,большой провал, чтобы одержать победу в деле защиты окружающей среды испокойствия народа, жители открытых дверей ощущают его после его смерти,специально выбрал каменщика, чтобы сделать это "вечный свет". И вот уже тысячулет, каждый раз, когда наступит день поминовения усопших, люди будут подноситьмасло для гробниц Чжан Фэй.
гробница Чжан Фэй высота около 6 метров, квадратный круг более 100квадратных метров, все из желтой глины, как эллиптические холмы, годы и лазанья,могила не повреждена. на гробнице древнему муссену, бирюзовой полынь, похоже,свидетельствуют о том, что на протяжении веков бесчисленное множество потомковотносилось к этому мужественному и ненавистному ? дяде чжан?. парк чудес - -гора фэйраншань
вот вам и ландшафт горы Цзинь - шань в открытом городе. Посмотрите,пожалуйста, на эту золотую ширму холмов рельеф, горы связаны между собой, горныелеса пышные, птичьи слова и аромат, горные турбулентные реки кориандр, как яшмаиз подножия горы, горные воды переплетаются, составив красивую, красивуюприродную картину, которая привлекла к себе столько выдающихся писателей изразных поколений. например, известный китайский поэт ду фу, ли шанин, великийхудожник у даосский, Сун вэньхао су дуньпо, поэт Хуан Тинцзянь, Лу юй и др. встихах ду фу говорится, что "на юге города мало". В последние годы в живописнойзоне были проведены реконструкция и реконструкция, чтобы придать новый импульс,особенно в том, что касается взаимодействия природной красоты с историей икультурой, в полной мере продемонстрировать древнее качество экскурсии воткрытом воздухе, чтобы мы почувствовали, что это как экскурсия, так ипутешествие знания. Давайте теперь отметим достопримечательностями идостопримечательностями в достопримечательностях, экскурсию по городу.
здесь находится храм ду шаолина, храм в честь ду фу. ду фу дважды приезжалв город в августе и феврале первого года династии тан - цзун гуандэ (763 - й гг.Он в "горные песни в открытом море" и "песни открытых вод", восхваляя горные "ячувствую себя врагом с Сун хуа", в открытом море воды "Каменистая яшма взависимости от".
храм ду шаолин построен и построен в горах, сохранил стиль строгой иизящной музыки эпохи тан - Сун, перед храмом висели более 70 стихотворений,гравюр и каллиграфия, оставив воспоминания о поэте, с обеих сторон флигель Чэньимеет древние предметы, древние краски мебели, добавляя древние ритуалы. храм -памятник ду фу из мрамора Хань бай, посвящает себя написанию, написанию слов,замышляет новые правила. Эта скульптура, собственно, и не древняя, но мыполучили некоторое впечатление от патриота - поэта наньсона, который дважды завосемь лет побывал на открытом воздухе, чтобы посетить мавзолей Шаолинь, встихотворении ? Пантеон фэйр? написана картина статуи ду фу, которую он видел вто время. стихи и стихи говорят: 《виртуальный храм поклонения дуцзы - ду - цзы》,и брови его холодные, как реки, древние, чтобы изгладить людей, которые до сихпор живы. 『例句』 - хмурый ду, одинокий, но долго пребывающий в храме, обречённыйна милость потомков, т.е.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3
各位團(tuán)友,大家好!
首先,請(qǐng)?jiān)试S我代表我們”四川旅行社”對(duì)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下面,請(qǐng)?jiān)试S我介紹一下自己,我叫王小,大家可以叫我“小王”或者“王導(dǎo)”。
此次旅行,還有一位和我一起為大家服務(wù)的,就是前面這位有著豐富駕駛經(jīng)驗(yàn)的司機(jī)李師傅,李師傅,擁有十多年的駕車經(jīng)驗(yàn),在此次旅途中由李師傅為我們保駕護(hù)航,相信我們的旅途一定安全快樂,請(qǐng)大家特別記住,本車的車牌號(hào)是“浙F12345”,它將承載我們一路歡歌笑語!本次的嘉興旅游,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我們會(huì)本著“賓客至上,服務(wù)第一”的宗旨,盡心盡力地做好服務(wù),同時(shí)也希望我們的工作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配合,促進(jìn)我們提高服務(wù)質(zhì)量,從而使大家吃得滿意,住得舒適,玩得愉快,走得順利。
我們衷心希望這次“四川之旅”能給大家流下愉快而美好的印象。
這次我們將游覽遂寧廣德寺。
現(xiàn)在我們已經(jīng)到達(dá)遂寧火車站,大巴已經(jīng)在等著我們了。
也許大家對(duì)遂寧這個(gè)城市還比較陌生,首先我先對(duì)遂寧市給大家做一個(gè)介紹。
遂寧,位于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東西寬90.3公里,南北長108.9公里,總面積5300平方公里。
東鄰重慶、廣安、南充,西連成都,南接內(nèi)江、資陽,北靠德陽、綿陽,與成都、重慶呈等距三角。
遂寧處于四川城鎮(zhèn)化發(fā)展主軸上,成為全省戰(zhàn)略部署建設(shè)的"六大都市區(qū)"之一。
歷史上,遂寧曾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蘊(yùn)、迷人的靈性山水和發(fā)達(dá)的農(nóng)工商貿(mào)而成為川中政治、經(jīng)濟(jì)和文化中心,尤以紡織食品工業(yè)聞名,素有"東川巨邑"、"川中重鎮(zhèn)"、"小成都"之稱。
1985年2月,經(jīng)國務(wù)院批準(zhǔn),設(shè)立省轄遂寧市,現(xiàn)轄船山、安居兩區(qū)和射洪、蓬溪、大英三縣。人口近380萬。
市城區(qū)建成區(qū)面積75.90平方公里,人口63.67萬。
(注:沿途主要從旅客到達(dá)目的地城市開始,設(shè)計(jì)好路線,講解去往目的景區(qū)路上所遇到的景物概述,主要有所在城市的概況、下榻酒店的情況,城市的風(fēng)土人情、特產(chǎn)美食,以及經(jīng)過的一些除目的地之外的自然和人文景觀)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我這次旅行的目的地,廣德寺,廣德寺始建于唐代的開元年間(713一741)距今已有1280多年汗青。
原名石佛寺,明武宗正德年間(1546一1521),封為“廣德寺”,寺名相沿至今。
現(xiàn)存建筑為明洪武元年重建并經(jīng)清代多次擴(kuò)建所成,齊寺占地一萬五千多平方米,建筑面積8350平方米,寺園森林330余畝。
寺院建設(shè)規(guī)模宏大,以“大雄寶殿”為軸心,呈三列縱向分布。
從山麓至山頂,共有殷宇九重,亭榭兩十六處,巨細(xì)殿舍兩十余幢。
主次分明,閣下對(duì)稱,是目前國內(nèi)現(xiàn)存的規(guī)模最大的盛唐氣勢(shì)氣派建筑群。
開始我一曲在強(qiáng)調(diào)廣德寺是皇家禪林,可能有朋儕會(huì)問那廣德寺位于西北要地,近離政治中心,皇帝們?cè)趺磿?huì)在在那里建一個(gè)皇家禪林呢?今天我們就在開始一場(chǎng)偵察之旅,深進(jìn)廣德寺的內(nèi)部看個(gè)究竟,找出皇家禪林的王者氣派在何處。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4
石牌坊之上就是古蒙泉。相傳為西漢吳理真種茶汲水之處,又稱“甘露井”傳說羌江河神之女從此井出入,故又名“龍井”,井側(cè)立有“古蒙泉”和“蒙泉”兩碑,均刻于清朝。井后石壁上斗大的“甘露”二字蒼勁有力。此井有蓋,形如盤龍。在過去年代,歷來為逢旱時(shí),虔誠的人們祭祀天神求雨必到之處。
蓬萊閣屹立于靈泉峰上的蓬萊閣可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山間云海茫茫,仿佛置身蓬萊仙島,浮于云濤之中,路過此地的游人,仿佛感覺自己身上也沾了點(diǎn)仙氣。
皇茶園因是貢茶的核心區(qū)域,長期以來都是神秘的百姓禁地。從地形上看,因周圍五峰形似蓮花,皇茶園正落于蓮心,而成風(fēng)水寶地;什鑸@內(nèi)植有七株仙茶,傳為西漢甘露大師吳理真植靈茗于此。園的正面大
門前有一刻有二十四座彌勒佛的精美砂巖香爐,為歷代采摘貢茶、燒香祭茶所用。園后有石虎巡山護(hù)茶圖像,體現(xiàn)了皇茶的尊嚴(yán)。
蒙茶仙姑雕像是后人根據(jù)蒙茶仙姑和吳理真的愛情故事創(chuàng)作而成。塑像坐落于蒙頂山的最高峰,塑像高5.3米,其雕刻手法和藝術(shù)特點(diǎn)體現(xiàn)了中國歷史發(fā)展最鼎盛的三個(gè)朝代女性特點(diǎn):漢代的頭式、唐朝的服飾,現(xiàn)代人的線條和身段。有人對(duì)此層贊嘆到“千載美贊萬斷,一尊玉魄永存”。
蒙茶仙姑的雕像的對(duì)面是甘露石室。甘露石室又名蒙頂石殿。石門、石柱、石室、石梁,石室為雙檐斜山式全石結(jié)構(gòu)建筑,建筑風(fēng)格甚為獨(dú)特。相傳此屋為吳理真種茶休憩之所,也是神話傳說當(dāng)年吳理真和蒙茶仙姑結(jié)廬處,歷經(jīng)歷史滄桑,此室仍然保存完好。
紅軍百丈關(guān)戰(zhàn)役紀(jì)念館座落于蒙頂之巔。是全面展示紅軍在川活動(dòng)的重要展館。館內(nèi)陳列著紅軍1935年間在百丈關(guān)展開重大戰(zhàn)役的史料。館旁有徐向前題詞的碑刻——“紅軍亭”。駐足這些實(shí)物和題記面前,四周林木蒼翠,遙想紅軍北上抗日歷經(jīng)之艱難險(xiǎn)阻,緬懷革命先輩無私無畏的偉大精神,敬仰中總是使我們的人生價(jià)值受到深刻啟迪。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5
蒙頂山之雅,還在于高。蒙頂山得天獨(dú)厚的生態(tài)環(huán)境,成就了蒙頂山高雅獨(dú)特的蒙頂山茶文化。蒙頂山是世界茶文化發(fā)源地,世界茶文化圣山。早年西漢甘露三年(公元前53年),蒙頂山腰藥農(nóng)吳理真就開始在蒙頂山載培訓(xùn)化野生茶樹,在五峰之中手植七株,后人稱為“仙茶”。蒙頂仙茶不斷,由于品質(zhì)特佳,制作精細(xì),自唐玄宗天寶元年(公元742年)被引為皇帝祭天祀祖的專用品,一直沿襲至清末(1911)歷經(jīng)1146年從不間斷。
現(xiàn)在“揚(yáng)子江中水,蒙頂山上茶”成為流傳甚廣的詩句。而登臨蒙頂山,品味蒙頂茶自然也就成為無數(shù)人的人生一大快事,就連深諳音樂和茶道的唐代大詩人白居易也不例外。他在品嘗了蒙頂茶后,欣然留下了“琴里知聞惟淥水,茶中故舊是蒙山”的贊譽(yù)。從唐至宋,蒙頂山貢茶譽(yù)滿朝野,F(xiàn)在作為皇家貢品的蒙頂茶的歷史,除了蒙頂山上保存完好的“皇茶園”等眾多歷史遺跡,更有眾多文章詩詞傳誦至今。當(dāng)年黎陽王入川檢貢茶,在品飲了蒙頂山貢茶后留有“若叫陸羽持公論,應(yīng)是人間第一茶”的贊譽(yù)。宋代詩文畫家文同的詩曰:“蜀土茶稱圣,蒙山味獨(dú)珍”,一個(gè)“稱圣”,一個(gè)“獨(dú)珍”,把蒙頂茶作最恰當(dāng)?shù)脑u(píng)價(jià)茶以文傳,文隨茶播,博大精深,淵源流長的茶文化給蒙頂山風(fēng)景名勝區(qū)賦予了深刻的文化內(nèi)涵,擴(kuò)大了蒙頂山景區(qū)的深度,顯示了高雅的格調(diào)和意境。
蒙頂山環(huán)境獨(dú)特,歷史悠久、人文內(nèi)涵豐富、文物古跡眾多,其主要景點(diǎn)就有茶壇、世界茶博館、天梯、天蓋寺、碑廊、陰陽石麒麟、古蒙泉、蓬萊閣、皇茶園、蒙茶仙姑、甘露石室、紅軍紀(jì)念館、禪惠之廬等知名景點(diǎn)。
四川蒙頂山導(dǎo)游詞3
世界第一大茶壺位于蒙頂山停車場(chǎng)旁,世界第一大茶壺,直徑10米,茶壺嘴長3米,茶壺柄13米,壺身加壺嘴直徑近16米,壺高9.8米,茶水從直徑4米的大茶碗里漫出,形成落差50米的茶瀑布。茶壺、茶碗、茶瀑布,茶樹環(huán)繞,依山傍水,氣勢(shì)恢弘。依然一幅天然的茶畫,讓來到此處的蒙頂山游客,形象地感受到與世界茶文化圣山以脈相承德博大精深的蒙頂山茶文化。據(jù)考證,該茶壺為目前世界上直徑最大的茶壺。
茶壇位于蒙頂山景區(qū)中軸線上,是由一座宏大的石刻三足寶鼎和九根盤龍雕刻石柱組成。三只鼎足分別刻有蒙頂山、青城山、峨嵋山,以此預(yù)示蜀中三大名山的鼎足地位。
世界茶文化博物館坐落在茶壇中軸線以下,是一座規(guī)模宏大的聯(lián)體仿古建筑群。整個(gè)博物館建筑具有較高的外觀美感和獨(dú)特的藝術(shù)內(nèi)涵。博物館內(nèi)匯集了茶葉發(fā)展史上各個(gè)重要?dú)v史階段和重要地域的詳實(shí)資料,將博大精深的茶文化通過珍貴的歷史文物、藝術(shù)的形象加工、詳實(shí)的史料展示,為世人呈現(xiàn)出一個(gè)“千秋蒙頂,茶香天下”的博大歷史畫卷。
從禹王宮至天蓋寺正殿前有石梯1436階,落差240米,被稱為天梯。故自古有“上山高不極,云梯可到天”之說。相傳昔日大禹治水成功,率眾登蒙頂祭天,曾歷經(jīng)此道。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6
四川廣漢南興鎮(zhèn)北,古老的馬牧河蜿蜒淌過,在三星堆村形成一月牙般彎道———月亮灣,河南岸是三個(gè)起伏相連的黃土堆與之相望,此即清《嘉慶漢州志》記載的“三星伴月堆”。這里就是古蜀先民生息繁衍之地———聞名中外的三星堆遺址。
三星堆遺址面積達(dá)12平方公里廣闊,是四川境內(nèi)目前所知一處范圍最廣、延續(xù)時(shí)間最長,文化內(nèi)涵最為豐富的古蜀文化遺址。1988年1月被國務(wù)院公布為全國重點(diǎn)文物保護(hù)單位。
三星堆遺址的發(fā)現(xiàn)純屬偶然,但對(duì)三星堆遺址的發(fā)掘研究卻數(shù)十年持續(xù)不斷。
一個(gè)春天,當(dāng)?shù)剞r(nóng)民燕道誠在宅旁掏水溝時(shí)發(fā)現(xiàn)一坑精美的玉石器,因其濃厚的古蜀地域特色引起世人廣泛關(guān)注。1933年,前華西大學(xué)美籍教授葛維漢及其助手林名均首次對(duì)三星堆進(jìn)行發(fā)掘,其發(fā)掘成果得到當(dāng)時(shí)旅居日本的郭沫若先生的高度評(píng)價(jià)。由此拉開了對(duì)三星堆半個(gè)世紀(jì)的發(fā)掘研究歷程。
以后40、50、60年代,四川考古界持續(xù)不斷地在三星堆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探賾索隱。
1980年,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四川省博物館、四川大學(xué)歷史系聯(lián)合對(duì)三星堆遺址進(jìn)行大規(guī)?脊虐l(fā)掘,揭露出大片房屋遺址并進(jìn)行了航拍。但真正使三星堆名揚(yáng)四海的則是1986年7~9月兩個(gè)商代大型祭祀坑的發(fā)現(xiàn),兩坑上千件國寶重器的轟然顯世,震驚了世界。英國《獨(dú)立報(bào)》撰文說三星堆的發(fā)現(xiàn)“比有名的中國兵馬俑更要非同凡響。”后不久,中國考古學(xué)會(huì)理事長蘇秉琦先生親臨三星堆遺址考察并將其定性為“古文化、古城、古國遺址”。前-長張愛萍將軍在參觀了三星堆兩坑出土文物后,更是滿懷熱情地?fù)]筆題下了“沉睡數(shù)千年,一醒驚天下”的頌詞。
1989年,四川考古部門對(duì)三星堆進(jìn)行解剖,證明系由人工夯筑而成;1990年,發(fā)掘東城墻局部并獲確認(rèn),同時(shí)發(fā)現(xiàn)3000多年前的土坯磚;1992年,試掘西城墻并獲確認(rèn);1994年,發(fā)現(xiàn)并發(fā)掘南城墻。至此,確證三星堆古城的存在,其東、西、南被三面城墻包圍,北以鴨子河為天然屏障,其面積超過3平方公里,這樣大的古城在中國同時(shí)期文化中也是罕見的。
三星堆遺址文化距今4800~2820xx年,延續(xù)時(shí)間近20xx年,即從新石器時(shí)代晚期延續(xù)至商末周初,這把四川的歷史向前推進(jìn)了1000多年,同時(shí),三星堆文化有著鮮明的地域特色,其陶器以高柄豆、-底罐、鳥頭形把勺為基本組合定式,其中還有瓶形杯,它是三星堆出土的很有地方特色的器物,它被做成喇叭口、細(xì)頸項(xiàng),圓平底,很像今天我國北方地區(qū)用來燙酒的陶瓷酒瓶,與日本人喝清酒用的酒瓶極為相似。陶在遺址也有較多發(fā)現(xiàn),頗具特色,一般高三、四十厘米,下部為三只袋狀足,中間是空的,可加大容量,一般認(rèn)為它是用來溫酒器物,其玉石器則以祭天禮日的璧、璋為多,尤其是號(hào)稱“邊璋之王”的玉邊璋,其殘長達(dá)159厘米,厚1.8厘米,寬22厘米,其加工精美,棱角分明,其器身上刻有紋飾,這么大件精美玉器,在國內(nèi)現(xiàn)有的考古發(fā)現(xiàn)中僅發(fā)現(xiàn)這一件,但在三星堆的發(fā)掘中,又很少工具類的文物出土,當(dāng)時(shí)也缺乏比玉石更硬的金屬,那么這些玉器是如何加工的呢?
在三星堆的兩個(gè)祭祀坑發(fā)掘中,還出土了共計(jì)80多枚象牙,它的來源和作用在學(xué)術(shù)界有多種觀點(diǎn),有的認(rèn)為是通過貿(mào)易而來,有的認(rèn)為在遠(yuǎn)古川內(nèi)的生態(tài)環(huán)境適合大象的生存,其證物主要是在當(dāng)?shù)匕l(fā)現(xiàn)大量的半化石狀烏木,單體巨大。但無論其來源怎樣,都可以認(rèn)為它是統(tǒng)治者財(cái)富的象征。
三星堆出土的青銅器,有造型各異青銅人頭像,出土?xí)r面部均有彩繪,而且在耳垂上穿孔,用以掛戴耳環(huán)耳飾,看來我們的先人很愛美的。除了這些青銅造像外,還有許多用祭祀的尊、等,有形態(tài)各異的各種動(dòng)植物造型,其中被譽(yù)為寫實(shí)主義杰作的青銅雞、有在全國范圍內(nèi)首次出土的青銅太陽形器等一大批精品文物。它們皆與中原文化有顯著區(qū)別,這表明三星堆文化不僅是古蜀文化的典型代表,亦是長江上游的一個(gè)古代文明中心,從而再次雄辯地證明了中華文明的起源是多元一體的。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7
各位朋友大家好,經(jīng)過一段時(shí)間的行程,我們現(xiàn)在已經(jīng)到達(dá)了平武縣南壩鎮(zhèn),在南壩鎮(zhèn)后街原址上曾經(jīng)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一座雄關(guān),看過三國演義的朋友對(duì)此一定非常熟悉,朋友們能告訴我這是什么地方嗎?
大家請(qǐng)看我們北面的這座山峰是牛頭山,南面的那座是鳳翅山,兩山對(duì)峙,臥虎九嶺群峰環(huán)繞,四面高山峻嶺相對(duì)而立,形成了一個(gè)天然的山間盆地,中間涪江奔騰而過,于天地間擠出了一線之地,為南來北往的行人提供了一條險(xiǎn)峻的山間要道,也形成了刀削斧砍的險(xiǎn)谷深澗,然而這里卻正是西北入川的必經(jīng)之道—陰平古道。
三國時(shí)期蜀中賢相諸葛亮有感于漢武帝開鑿陰平古道從此進(jìn)襲蜀國的歷史,于是在此駐守重兵把守扼涪江天險(xiǎn)為關(guān)。
說道這里我想大家一定都明白了,這里就是改寫中國歷史的名關(guān)之一——江油關(guān)。
在江油關(guān)西北有鐵龍關(guān),東南有杲陽關(guān),在往北經(jīng)過唐家河便是“高出云表的摩天嶺”,在那里還有雄視川、甘兩省的北雄關(guān);從江油關(guān)順涪江河谷南下,有雙峰壁立的石門關(guān),由此到江油古縣城武都后便出了深山而進(jìn)入到成都平原,而綿陽、成都也就無險(xiǎn)可守了,因此江油關(guān)被喻為為是以諸關(guān)為屏障的關(guān)中之關(guān)。
三國時(shí)期蜀漢政權(quán)的存亡從謀種程度上說僅系于江油一關(guān),諸葛孔明的過人之處也表現(xiàn)在他對(duì)江油關(guān)的重視上。
在諸葛亮為蜀中丞相的時(shí)候,江油關(guān)不但深溝高壘、戒備森嚴(yán),而且他還在摩天嶺下無人區(qū)設(shè)置了上屯、中屯和下屯以為前哨。
然而諸葛亮星沉五丈原后,后繼的將領(lǐng)蔣琬、姜維、費(fèi)夷等都認(rèn)為此地?zé)o出川的大道。
再加上諸葛亮六出祁山、姜維九伐中原均不走此道,因此這里的防務(wù)漸漸松弛,不但摩天嶺下的上、中、下屯的駐兵被撤,就連江油關(guān)本身也形同虛設(shè)。
公元263年5月,魏國發(fā)二十萬大軍以事伐蜀,當(dāng)時(shí)的四川由后蜀主劉禪當(dāng)政。
劉禪昏庸無能,違背了諸葛亮的教誨,親小人而遠(yuǎn)賢丞,以至于宦官黃皓當(dāng)?shù)馈?/p>
黃皓迫害忠良,欺上瞞下,就連蜀中大將姜維也為避免宦官的迫害而遠(yuǎn)走沓中屯田練兵。
針對(duì)這種情況,魏國的大都督司馬昭指定出了這樣的伐蜀計(jì)劃——他封鐘會(huì)為征西大將軍,由他帶領(lǐng)十四萬大軍翻越秦嶺,過漢中,從劍門關(guān)對(duì)蜀國發(fā)起總攻。
為了防止蜀魏大戰(zhàn)展開后姜維領(lǐng)兵東歸救國,司馬昭派安西大將軍鄧艾帶領(lǐng)三萬精兵在沓中地區(qū)鉗制住姜維。
再由雍州刺史諸葛緒領(lǐng)三萬兵馬駐守陰平橋頭。
按照司馬昭的計(jì)劃,姜維就算能通過鄧艾的層層設(shè)防,等他到達(dá)陰平橋頭的時(shí)候也是殘兵敗將了,絕對(duì)過不了這進(jìn)入四川的必經(jīng)之地“陰平橋”。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8
開頭語
各位團(tuán)友,大家好:
首先,請(qǐng)?jiān)试S我代表我們”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旅行社”對(duì)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下面,請(qǐng)?jiān)试S我介紹一下自己,我叫王,大家可以叫我“小王”或者“王導(dǎo)”。
此次旅行,還有一位和我一起為大家服務(wù)的,就是前面這位有著豐富駕駛經(jīng)驗(yàn)的司機(jī)李師傅,李師傅,擁有十多年的駕車經(jīng)驗(yàn),在此次旅途中由李師傅為我們保駕護(hù)航,相信我們的旅途一定安全快樂,請(qǐng)大家特別記住,本車的車牌號(hào)是“浙F12345” ,它將承載我們一路歡歌笑語!本次的嘉興旅游,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我們會(huì)本著“賓客至上,服務(wù)第一”的宗旨,盡心盡力地做好服務(wù),同時(shí)也希望我們的工作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配合,促進(jìn)我們提高服務(wù)質(zhì)量,從而使大家吃得滿意,住得舒適,玩得愉快,走得順利。
我們衷心希望這次“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之旅”能給大家流下愉快而美好的印象。
(注;歡迎詞一般作為整個(gè)導(dǎo)游詞的開頭語,語言的組織比較靈活,主要表達(dá)對(duì)游客的歡迎、此次行程的目的地、路線,還有司機(jī)、服務(wù)等內(nèi)容的介紹,大家可根據(jù)自己所選景區(qū)的情況自己填寫)
沿途導(dǎo)游詞
這次我們將游覽遂寧廣德寺。
現(xiàn)在我們已經(jīng)到達(dá)遂寧火車站, 大巴已經(jīng)在等著我們了。
也許大家對(duì)遂寧這個(gè)城市還比較陌生,首先我先對(duì)遂寧市給大家做一個(gè)介紹。
遂寧,位于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東西寬 90.3公里,南北長108.9公里,總面積5300平方公里。
東鄰重慶、廣安、南充,西連成都,南接內(nèi)江、資陽,北靠德陽、綿陽,與成都、重慶呈等距三角。
遂寧處于四川城鎮(zhèn)化發(fā)展主軸上,成為全省戰(zhàn)略部署建設(shè)的"六大都市區(qū)"之一。
歷史上,遂寧曾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蘊(yùn)、迷人的靈性山水和發(fā)達(dá)的農(nóng)工商貿(mào)而成為川中政治、經(jīng)濟(jì)和文化中心,尤以紡織食品工業(yè)聞名,素有"東川巨邑"、"川中重鎮(zhèn)"、"小成都"之稱。
1985年2月,經(jīng)國務(wù)院批準(zhǔn),設(shè)立省轄遂寧市,現(xiàn)轄船山、安居兩區(qū)和射洪、蓬溪、大英三縣。
人口近380萬。
市城區(qū)建成區(qū)面積 75.90平方公里,人口63.67萬。
(注:沿途導(dǎo)游詞主要從旅客到達(dá)目的地城市開始,設(shè)計(jì)好路線,講解去往目的景區(qū)路上所遇到的景物概述,主要有所在城市的概況、下榻酒店的情況,城市的風(fēng)土人情、特產(chǎn)美食,以及經(jīng)過的一些除目的地之外的自然和人文景觀)
景點(diǎn)導(dǎo)游詞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我這次旅行的目的地,廣德寺,廣德寺始建于唐代開元年間(713一741)距今已有1280多年汗青。
原名石佛寺,明武宗正德年間(1546一1521),封為“廣德寺”,寺名相沿至今。
現(xiàn)存建筑為明洪武元年重建并經(jīng)清代多次擴(kuò)建所成,齊寺占地一萬五千多平方米,建筑面積8350平方米,寺園森林330余畝。
寺院建設(shè)規(guī)模宏大,以“大雄寶殿”為軸心,呈三列縱向分布。
從山麓至山頂,共有殷宇九重,亭榭兩十六處,巨細(xì)殿舍兩十余幢。
主次分明,閣下對(duì)稱,是目前國內(nèi)現(xiàn)存的規(guī)模最大的盛唐氣勢(shì)氣派建筑群。
開始我一曲在強(qiáng)調(diào)廣德寺是皇家禪林,可能有朋儕會(huì)問那廣德寺位于西北要地,近離政治中心,皇帝們?cè)趺磿?huì)在在那里建一個(gè)皇家禪林呢?今天我們就在開始一場(chǎng)偵察之旅,深進(jìn)廣德寺的內(nèi)部看個(gè)究竟,找出皇家禪林的王者氣派在何處。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9
四川省簡稱川或蜀。在商周時(shí)期,四川地區(qū)建立了兩個(gè)國家:一個(gè)是在今川西地區(qū),由古蜀族為中心建立的蜀國;另一個(gè)是在今川東地區(qū)(包括今重慶市),由古巴族為中心建立的巴國。所以,四川地區(qū)古稱“巴蜀”。公元前320xx年,秦滅巴蜀,置巴蜀二郡,漢屬益州,唐屬劍南道及山南東、西等道,宋置川陜路,后分置益、梓、利、夔四路,總稱四川路,至此始有四川之名。元設(shè)四川行中書省,簡稱“四川行省”。明置四川布政使司,轄區(qū)內(nèi)還包括今貴州省遵義和云南東北部及貴州西北部。清為四川省,并對(duì)川、滇、黔3省省界進(jìn)行較大調(diào)整,基本確定了現(xiàn)在四川的南部省界。
民國時(shí)期,今四川西部分治為西康省。1955年西康省劃歸四川。1997年將四川分為今重慶直轄市和四川省,川渝分治。目前,四川省轄18個(gè)市,3個(gè)民族自治州。
自古以來四川就享有“天府之國”的美譽(yù)。優(yōu)越的地理?xiàng)l件和經(jīng)濟(jì)條件,使四川成為中國經(jīng)濟(jì)開發(fā)最早的地區(qū)之一。據(jù)考古證明,舊石器時(shí)期今四川境內(nèi)就有人類活動(dòng),在距今4000~5020xx年,成都平原地區(qū)是長江上游區(qū)域文化的起源中心。其中廣漢三星堆和成都金沙遺址,是古蜀國政治經(jīng)濟(jì)和文化中心。農(nóng)業(yè)文明和城市文明很早興起,歷史上四川的農(nóng)業(yè)、冶金、絲織、建筑等都得到一定發(fā)展。
截至20xx年12月31日,全省共有27915271戶,88151705人。平均每戶3.16人,總?cè)丝跀?shù)比20xx年增加926481人,年增長率1.15%,比上年上升0.22個(gè)百分點(diǎn)??cè)丝谥校耗行?5664212人,占51.80%;女性42487493人,占48.20%。男女性別比為107.5∶100??cè)丝谥校?8歲以下的18018603人,占20.44%;18歲~35歲的23883744人,占27.09%;35歲~60歲的33126976人,占37.58%;60歲以上的13122382人,占14.89%。
(此資料由四川年鑒社提供,詳細(xì)內(nèi)容請(qǐng)查看《四川年鑒》20xx卷)
城市化進(jìn)程進(jìn)展加快,但低于全國水平。四川的城市化到20世紀(jì)70年代后期開始進(jìn)入加速發(fā)展的階段,至20xx年底,四川共有32個(gè)城市,其中副省級(jí)城市1個(gè)、地級(jí)市17個(gè)、縣級(jí)市14個(gè),全省人口城鎮(zhèn)化率為35.6%,比上年提高1.3個(gè)百分點(diǎn)。
城市和建制鎮(zhèn)的等級(jí)規(guī)模變化較大,除成都、自貢、攀枝花、綿陽、德陽等中心城市進(jìn)一步做大做強(qiáng)外,城鎮(zhèn)化率超過30%的還有遂寧、樂山、內(nèi)江等市。逐步形成了以成都為特大城市,綿陽、攀枝花、德陽、自貢等大城市,廣元、遂寧、達(dá)州等中等城市,廣漢、江油、閬中等小城市4個(gè)層次的城市體系格局。
盡管城市化水平有所提高,但城市規(guī)模體系不完善。在32個(gè)城市中,200萬人以上的城市有1個(gè),其余以中小城市居多。城市規(guī)模在100萬人~200萬人、50萬人~100萬人檔次的城市缺乏或不足,形成明顯的斷層效應(yīng)。城市空間分布體系也不甚合理,城市布局明顯東多西少,東部占全省城市數(shù)的93.75%,東部地區(qū)和重慶地區(qū)一起構(gòu)成中國西部城市群最密集的地區(qū),也是中國僅次于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京津塘的第四大城市群地區(qū)。四川西部只有攀枝花和西昌2個(gè)城市。
中心城市地位突出。成都是省會(huì)城市,也是全國15個(gè)副省級(jí)城市之一。為全省最大的經(jīng)濟(jì)、文化、科技、教育中心及交通通訊樞紐。四川省域內(nèi)的人口、產(chǎn)業(yè)、資本、技術(shù)、信息與人才向成都高度集中,極化效應(yīng)十分明顯,成都市的國土面積僅占全省的2.6%,而人口與國內(nèi)生產(chǎn)總值卻分別占到全省的15.48%和31.64%。成都在四川的作用舉足輕重,在西部地區(qū)也是一個(gè)十分重要的中心城市。
地方城市各具特色。除了成都這一綜合性特大城市外,其它城市功能各有特點(diǎn)。綿陽為“西部科技城”,西昌是“科學(xué)衛(wèi)星城”,攀枝花是“鋼城”,自貢是“鹽都”,南充是“絲綢之府”,德陽是制造業(yè)重鎮(zhèn),宜賓、瀘州不僅是“酒城”,還是水陸交通樞紐。樂山、都江堰、峨眉山、閬中等是聞名的旅游城市。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10
уважаемые гости:
Добро пожаловать, добро пожаловать в достопримечательностьдостопримечательности истинной горы Фошань в городе даджоу. гора истинногобуддизма расположена в центре горного хребта на 7 - м ущелье в деревне фошан,уезд да, высота 910 метров, в 30 километрах от центра города даджоу, площадьживописи 70 квадратных километров, является редким по всей стране буддийским,конфуцианским и даосским религиозным достопримечательностям, являетсяпровинциальным центром по защите памятников культуры, также является коллекциейдревних храмов, линьхай, сюфэнь, пещер, озерных вод, человеческий ландшафт,природный ландшафт провинциальные достопримечательности.
в горах, на холмах, в древности и древности, линь Тао звучат, горы покрытыизумрудными, птичьими словами и цветами, природа великолепный пейзаж;величественный храм дехуа возвышается над горой, как зеленая морская краснаяжемчужина, и находится в то время, как, как помпели, чудесный пейзаж.
храм истинного буддизма, известный как храм нравственности, разделен на трихрама: передний, средний и задний, после чего он разделен на главный и передний,а фактически - на четыре храма. Кроме того, есть такие достопримечательности,как гора юньхуашань, буддийский монастырь, двукаменная башня, линьхай, Гуаньинь,Янь тигр, могила павших героев. храм дехуа занимает площадь 15000 квадратныхметров, занимает более 400 акров. Согласно легенде, подобно тому, как Буддародился в мире, он превратился в сяо цзы Дэхуа, который с раннего детства началискать траву, лечить больных и лечить их, а не вознаграждать за это, широкораспространять добрые дела, называя их ? цзян сян?, ? цзян сян Шэн?. послеоткрытия дома, в этом самодостаточном буддистском храме, построить храм"девадао", люди сжигают просьбы о помощи, что необходимо, так что почитайте"истинный Будда".
шесть лет циндао, сунь яттин провинции тайпин, жители Приморской областипровинции Шаньдун, по происхождению, почти полсотни лет, без детей под коленом,нюхай Дэхуа монах может быть осужден за преступление, по инициативе его супруги,он пошел в Высокий коттедж на немецкий монах, нравственно дарить персик госпожесунь. вскоре жена забеременела и родила сына. Сунь чжунфянь, глубоко осознаваясвою добродетель, возвысил храм нравственности до трех храмов, а также сделалзолотую надпись ? гора истинного Будды?, вывешивая двери храма. С тех пор,истинно боги Фошань только опыт, нравственно - химический метод, чтобы достичьвысокой глубины, люди на северо - востоке реки и северо - востоке, люди, чтобыпередать, известность.
гора истинного Будды, как лев и голова, могучий и могучий; и как цветоклотоса, как почка, как гений. здесь, на холме, вокруг сосны и кипариса,находится каменный ярус 1179, прямо к воротам храма, как если бы наполовинуопустели лестницы, лестница шириной 3 метра, по бокам камфары, тем глубже, чемвверх по синему небу. взойти на эту лестницу тысячелетия, придя к храму, естькаменная плотина, окруженная каменным барьером, вдали от стен, впадина, горныеполя, беспредельные. еще раз посмотрев на село, он поднялся и, оглянувшисьвокруг, поднялся вверх, и горы, кажется, тянулись за плечи. (Кочет., БратьяЕршовы) каменная плотина на навстречу была карниз из из камнедра, ослепительнойи столетней ворот храма, в котором были вырезаны три золотых слова ? гораистинного Будды?. в двух книгах слово ? победа?, ? край?.
Посмотрите, пожалуйста, красное столб, чтобы сказать: ? где найти понг -Айленд - Яо, только горы и воды, в течение четырех часов, то есть видеть, чтооблака в тумане, цветы лотоса?. весь храм расположен в горах, и три храмапередних, центральных и задних храмов расположены по очереди от подножия горы довершины горы. вокруг храма стояли древесные кипарисы, шумели птицы в лесу.Слышь! колокольчики звонят, разве не чувствуется, что ? всё это тихо, слышнозвон колокола
передний храм храм нефрита, резные фигуры птиц, зверей и травы деревьев,площадь около 20__ квадратных метров. император юй - Чжун, бог неба в китайскойнародной мифологии. "на небе есть нефрит, под землей есть Император", являетсясимволом феодальной власти китая в мире призраков. а в мифологии "путешествие назапад" и других мифах говорится: "юй - ди и управлять буддой, даосизм и все боги- призраки, даосизм, три цин, Западная Будда всегда находится под яшмовымимператором". Поэтому в народной фольклорной вере, император юй - ди постепенноотделен от национального культа и даосизма классические узы, стал высшим богам,известный как хао тянь цзинь que до уважаемого Нефритового Императора, главныйуправляющий 3 - х кругах десять Сторон, является истинным императором мира Богапризрака. Посмотрите, пожалуйста, на яшмовом императоре, одетом в девятьзаповедей, на голове у него двенадцать жемчужных венцов и светильников. Этоозначает, что его власть не имеет границ?
четыре царя небесного царства по обе стороны храма юй, также известный как"четыре царя небесного закона", также известный как "четыре богатыря". попреданию о буддизме в Индии, есть гора сунь - цзы, есть гора ключа, гора естьчетыре вершины, каждый из которых находится под защитой царя, поэтому и имя.
Этот белый, одетый в доспехи и вооружённый Пипа - "владыка царства -хранителя", известный как "Восточный владыка небесного царства". По словамбуддийского канона, он находится на восточной вершине горы, чтобы охранятьвосточную часть Шэньчжоу. ? держащее государство? - это милосердие, которое спомощью бивы означает, что все люди должны воспринимать музыку и исповедоватьбуддизм.
Этот человек, весь в синем теле, одетый в доспехи и вооруженный мечом,вырос царь небесный, и все его называют "южный рост небесного царя". буддийскиеканоны говорят, что он находится на южной вершине горы дзуми, чтобы охранятьюжную часть страны фу. ? рост? - это умение заставить людей расти корень добра.владение мечом - это защита от посягательств на законы Будды.
Этот белый, одетый в доспехи и обвитый в руке дракон является "царьвсевидящего неба", известный как "Западный царь всевидящее небо". Он жил назападной вершине горы мисуми, защищая корову от хореографии. "широкие глаза" -это умение видеть мир чистым глазом небес, поддерживать других, он лидердраконов. в руках дракон - это тот, кто не верит в буддизм и злодеев и узит ихверевкой, чтобы они стали верующими в буддизм.
этот зеленый, одетый в доспехи, правой рукой с зонтиком, левой рукойсеребряной крысы, широко известный как "север много слышал о небесном царстве".Он находился на северном склоне горы кадзуми, охранял северную часть штата."много слышал" его Форд известен во всех уголках мира, с зонтиками и крысамиБожиими, чтобы покорить морду и сохранить богатства других. ...
в храме Нефритового владыки еще есть фрески и фрески. Теперь вы видите"байхуа дар меча", говорят, что в династии Юань есть царь анти, с призраками,тайно скрещивая крылья, чтобы подготовить знамя к мятежу, был объявлен в тайномпорядке, по приказу династии юань Чжун цзян шесть юнь, чтобы расследовать этодело, цзян шесть облаков под именем хайчжун, чтобы присоединиться к армии царяанти. евнух восемь острых железных голов ревность хайчжун Цзюнь былаиспользована царь Анси, напившись вином, шесть облаков реки напились и тайнодоставили в спальню дочери царя Анси, чтобы он был наказан за преступление, цзяншесть облаков в спальне принцессы байхуа встретил сестру цзян цветы справа, цзянцветы справа служанки принцессы, цзян шесть юнь получил от сестры тайнойпомощи.
она увидела, что шесть облаков реки были покрыты красивыми и красивыми, ине только не причинили вреда, но и подарила шесть облаков меч, и сопроводила ихиз дворца, чтобы избежать беды. четыре царя анти - юань, под руководствомпринцессы байхуа, большой полководец, с правой стороны реки цветы, чтобывступить в армию, единорог атаковал соседние области. Она обезглавила восемьострых железных волос, чтобы отомстить за шесть облаков реки, а также реки шестьюньмин, чтобы воевать против царя анти - юань, тайно донесение с императором,вместе с его сестрой, как придворный ответ, чтобы все цветы принцессы былиуничтожены, нет пути, чтобы убежать в Нинбо. река шестьсот облаков поднялавеликие подвиги, поднялась на две ступени. и потребовал от него отрешения отцаря Анси. император, совершив заговор, поставил царевну все цветы на рекушестьююнь.
Это "рыбацкие убийства", также известный как "цинхай Хай". Вот небольшой,изящный рассказ о рыбаке. Согласно легенде, рыбак по имени сяон, есть дочь поимени Гуи Ин. В тот день Бадди ли чжун и друзья ли юнь пришли с визитом и вместепили вино на борту судна, в то время как известный местный рыбак Дин се, чтобыотправить Диня Ланга на судно сяоэнь, чтобы взыскать налог на рыбу, грубая игрубая оценка вынуждает его настаивать на том, чтобы его отвергли ли ли ли чжуни ни Жун. Динь лань вернулся к династии се, Динь цзя снова отправил военныхатташе, чтобы возглавить шайку шо энь шантаж, неизбирательное и порочноеповедение, родители и дочери сяо не терпели, были вынуждены встать и бороться,военные атташе с бандой в борьбе. после того, как сяо Ын подал жалобу в районноеучреждение, требуя справедливости, сяо Ын был избит до 40 листов, чтобызаставить родителей сяо и дочерей принести извинения. После консультаций междуродителями сяо и дочерью сяо, если они хотят пойти в дом престарелых, и принестижениху из гуйлин цветы с подобострастной весной, чтобы подарить его на помолвкук Кори: ? цин жемчужина?, обмануть динфу без предупреждения. поздно вечеромродители и дочери сяо проникли в динфу, чтобы убить всю семью Динь и вернуть"Жемчужину праздника". солдаты и солдаты охотились на родителей и дочерей сяо,родители сяо и девушки были вынуждены беспомощными с технической точки зрения,они были спасены. после того, как цветы приурочены к весне, муж и жена должнысобраться.
напротив Дворца юй - Хуан театр, крыша была полукруглая, чтобы играть эхо.на дне эстрады семь групп драматических фигур. из них стройки, высокий и близкийуровень является четким, миниатюрные, фигурные фигуры имеют разные черты,складки в одежде ясные, но блестящие, очаровательные. раньше каждый год в храмесобирались ученики буддизма, далёкие и далёкие гости, Народные артистыспектакля, люди в горах, монахи, баптисты, певцы, гонги и барабаны,необыкновенные для других монастырей.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11
大家好,歡迎來到世界遺產(chǎn)——九寨溝風(fēng)景區(qū)。先介紹一下我自己吧:我是九寨溝風(fēng)景區(qū)旅游公司的導(dǎo)游之一,大家可以叫我“小銘”。非常榮幸能為大家服務(wù),希望在我的陪伴下,能讓您度過愉快的一天,也能讓您真正感受到九寨溝風(fēng)景區(qū)的美麗景色。
九寨溝位于省阿壩藏族自治州九寨溝縣漳扎鎮(zhèn),是白水溝上游白河的支溝,以有九個(gè)藏族村寨而得名。九寨溝海拔在20xx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溝內(nèi)分布198個(gè)湖泊,有“童話世界”之譽(yù)。
九寨溝主景長10余公里,面積有6萬多公頃,主要由岷山山脈中呈“Y”字形分布的日則溝、則查洼溝、樹正溝三條溝谷構(gòu)成;其九寨溝主要景點(diǎn)分布在樹正、日則、則查洼三條溝內(nèi)。溝內(nèi)可分為五大景區(qū):樹正景區(qū)、日則景區(qū)、長海景區(qū)、寶鏡崖景區(qū)和原始森林生態(tài)景區(qū)。大家猜一猜:哪個(gè)景區(qū)最好玩呢?……嗯嗯,大家說的都有可能,等會(huì)兒自由活動(dòng)結(jié)束以后,我們?cè)僖灰蝗g覽吧!接下來我們繼續(xù)介紹:九寨溝所有景點(diǎn)之間都可以通過觀光車穿梭,也可以通過貫穿的栽道步行游賞。大家再猜一猜,我們用的是哪一種瀏覽方式呢?……對(duì)了,我們現(xiàn)在用的是第二種方式——步行欣賞。在不同的地方,可以發(fā)現(xiàn)九寨溝不同的迷人的魅力,成為中外游客向往的神奇“夢(mèng)幻世界”。
好!現(xiàn)在是自由活動(dòng)時(shí)間,請(qǐng)大家注意安全,小心腳下的臺(tái)階!半小時(shí)后我們?cè)僭谶@里集合,如果有想上廁所的,請(qǐng)跟我來……
好!時(shí)間到了,集合了!下面我為大家介紹一下幾個(gè)主要的景點(diǎn):首先,我們要參觀的景點(diǎn)有這四個(gè):樹正群海景區(qū)、日則犀牛海和諾日郎瀑布。因?yàn)榕R時(shí)通知說把長海景區(qū)、寶鏡崖景區(qū)和原始森林生態(tài)景區(qū)換成了犀牛海和諾日郎瀑布,在此,我誠懇地向大家道個(gè)歉,希望大家能夠原諒!雖然景點(diǎn)換了,但是優(yōu)美的景色還是無處不在哦!
首先,我們來到樹正群海景區(qū)參觀。樹正群海景區(qū)是九寨溝秀麗風(fēng)景的大門。樹正群海溝全長18.3公里,共有各種各樣的湖泊40余個(gè),40多個(gè)湖泊猶如40多面晶瑩剔透的寶鏡,順溝疊延五、六公里。樹正群海由大小不一的19塊海子所組成,大家看!19塊海子就如19塊碧綠的翡翠鑲嵌在這深山幽谷之中,中間由綠樹、銀色的小瀑布相連,就如給樹正帶上了一條翡翠項(xiàng)鏈。海子、淺灘、棱橋、瀑布、磨坊以及轉(zhuǎn)經(jīng)房,正合“小橋、流水、人家”中的意境,構(gòu)成了一幅恬靜、純樸的田野畫面,F(xiàn)在,大家可以開始拍照留念,給大家20分鐘時(shí)間,20分鐘以后我們?cè)僭谶@里集合。
好,時(shí)間到!接下來我們到日則溝參觀。日則溝景區(qū)里有一個(gè)珍珠灘瀑布,這瀑布猶如一面巨大晶瑩的珠簾,從陡峭的斷層垂掛而下,置身于這流球飛玉的灘中,真有“滾滾銀花足下踩,萬頃珍珠涌入懷”的感受。大家在之后的旅途中可以盡情拍照,小銘就不提醒大家了!
接下來,我們要參觀的是美麗的犀牛海。它是樹正溝內(nèi)最大的海子,也是九寨溝內(nèi)景色變化最多的海子,其倒影似幻似真,與天地、樹木連成一體。
最后,我們要參觀諾日郎瀑布。諾日郎瀑布的特點(diǎn)在于雄偉。寬達(dá)300米,落差20米的瀑布呈多級(jí)下跌趨勢(shì),是游客們最鐘愛的取景點(diǎn)之一。
今天,我們就游到這里。祝大家一路順風(fēng),旅途愉快!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12
天梯終點(diǎn)連接的是天蓋寺。天蓋寺因史載:蒙頂山雨偏多,俗稱漏天。故以“漏天之蓋”而得名。寺始建于漢代,宋淳熙年間重建,占地8000平方米,寺周12株銀杏參天蔽日,該銀杏據(jù)傳為西漢藥農(nóng)吳理真在蒙頂山親手所植始植14株。天蓋寺前始刻于大清雍正元年的“天下大蒙山碑記”出自于中國第一部地理志《尚書》,是蒙頂山茶文化的有力估證。天蓋寺主殿茶神殿中間為時(shí)代建筑古柱大殿。西漢藥農(nóng)吳理真在此結(jié)廬種植仙茶。故正殿塑吳理真全身坐像,右塑茶圣羽,左塑宋朝雅州知府雷簡夫。殿內(nèi)陳列歷代茶具和有關(guān)文史標(biāo)本。游人至此,休憩品茗,聽茶文化介紹,賞蒙頂千年活化石—“龍行十八式”茶技,吃茶膳天品名茶,共談中國茶文化發(fā)展的今昔,深有雅趣。
從天蓋寺后門沿上行走,呈現(xiàn)在眼前的是一排并列有序的碑碣,碑碣上鐫刻著著名書法家王學(xué)仲、吳丈蜀、王澄、李半黎、和知名畫家吳一峰、秦學(xué)恭等人手跡,諸體皆備,風(fēng)格獨(dú)特,所撰詩文格調(diào)高古,形成一個(gè)我們現(xiàn)在所看到的典雅的茶詩書法長廊。
沿著石板鋪成的山道向山頂走,山道幽徑之中,一堂石屏映入眼簾,這就是明代天啟二年(公元1622年)選蒙頂山特殊石料精心雕刻而成的石麒麟,麒麟頭頂遼闊的云天,足踏翻騰的海水,無論春夏秋冬,晴雨皆同,浮雕上的云霧和海水終年濕潤,而麒麟?yún)s始終干燥,為蒙頂之一大奇觀。麒麟之后有一座三開門布局石牌坊,駐足細(xì)看右過有“一飄甘露”四字,字上方有雙獅戲球浮雕始終為干,左也有“龍聚霧蒙”字的上方有雙鳳互朝浮雕常年為濕,而中間門上方則有“西來法沫”四字,字的上方龍鳳浮雕也是常年為濕。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13
峨眉山是我國的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位于四川中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邊緣的峨眉境內(nèi),距成都約一百六十公里,在峨眉山市西南七公里處。高出五岳,秀甲天下。在我國的游覽名山中,峨眉山可以說是最高的一個(gè),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山體南北方向延伸,綿延23公里,面積115平方公里。長久以來,峨眉山以其秀麗的自然風(fēng)光和神話般的佛教勝跡而聞名于世。她古雅神奇,巍峨媚麗。其山脈綿亙曲折、千巖萬壑、瀑布溪流、奇秀清雅,故有“峨眉天下秀”之美稱。1996年12月6日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chǎn)名錄》。
峨眉山像一道巨大的翠屏,聳立在成都平原西南,遙望彎曲柔美的山體輪廓,猶如少女的面容和修眉,于是人們很早便稱它為“峨眉”。縱橫200余公里的峨眉山,與“亞洲脊梁”昆侖山的支脈邛峽山相連。峨眉全山由大峨、二峨、三峨、四峨四座山組成,一般游人所到,主要是奇峰攢聚、名勝薈萃的大峨山,這就是今日人們通常所說的“峨眉山”。
峨眉山平疇突起,巍峨、秀麗、古老、神奇。它以優(yōu)美的自然風(fēng)光、悠久的佛教文化、豐富的動(dòng)植物資源、獨(dú)特的地質(zhì)地貌而著稱于世。被人們稱之為“仙山佛國”、“植物王國”、“動(dòng)物樂園”、“地質(zhì)博物館”等,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美譽(yù)。唐代詩人李白詩曰:“蜀國多仙山,峨眉邈難匹”;明代詩人周洪謨贊道:“三峨之秀甲天下,何須涉海尋蓬萊”;當(dāng)代文豪郭沫若題書峨眉山為“天下名山”。古往今來,峨眉山就是人們禮佛朝拜、游覽觀光、科學(xué)考察和休閑療養(yǎng)的勝地。峨眉山千百年來香火旺盛、游人不絕,永葆魅力。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14
大家好,歡迎來到世界遺產(chǎn)----九寨溝風(fēng)景區(qū)。先介紹一下我自己吧:我是九寨溝風(fēng)景區(qū)旅游公司的導(dǎo)游之一,大家可以叫我“小銘”。非常榮幸能為大家服務(wù),希望在我的陪伴下,能讓您度過愉快的一天,也能讓您真正感受到九寨溝風(fēng)景區(qū)的美麗景色。
九寨溝位于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漳扎鎮(zhèn),是白水溝上游白河的支溝,以有九個(gè)藏族村寨而得名。九寨溝海拔在20xx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溝內(nèi)分布198個(gè)湖泊,有“童話世界”之譽(yù)。
九寨溝主景長10余公里,面積有6萬多公頃,主要由岷山山脈中呈“Y”字形分布的日則溝、則查洼溝、樹正溝三條溝谷構(gòu)成;其九寨溝主要景點(diǎn)分布在樹正、日則、則查洼三條溝內(nèi)。溝內(nèi)可分為五大景區(qū):樹正景區(qū)、日則景區(qū)、長海景區(qū)、寶鏡崖景區(qū)和原始森林生態(tài)景區(qū)。大家猜一猜:哪個(gè)景區(qū)最好玩呢?……嗯嗯,大家說的都有可能,等會(huì)兒自由活動(dòng)結(jié)束以后,我們?cè)僖灰蝗g覽吧!接下來我們繼續(xù)介紹:九寨溝所有景點(diǎn)之間都可以通過觀光車穿梭,也可以通過貫穿的栽道步行游賞。大家再猜一猜,我們用的是哪一種瀏覽方式呢?……對(duì)了,我們現(xiàn)在用的是第二種方式----步行欣賞。在不同的地方,可以發(fā)現(xiàn)九寨溝不同的迷人的魅力,成為中外游客向往的神奇“夢(mèng)幻世界”。
好!現(xiàn)在是自由活動(dòng)時(shí)間,請(qǐng)大家注意安全,小心腳下的臺(tái)階!半小時(shí)后我們?cè)僭谶@里集合,如果有想上廁所的,請(qǐng)跟我來……
好!時(shí)間到了,集合了!下面我為大家介紹一下幾個(gè)主要的景點(diǎn):首先,我們要參觀的景點(diǎn)有這四個(gè):樹正群海景區(qū)、日則犀牛海和諾日郎瀑布。因?yàn)榕R時(shí)通知說把長海景區(qū)、寶鏡崖景區(qū)和原始森林生態(tài)景區(qū)換成了犀牛海和諾日郎瀑布,在此,我誠懇地向大家道個(gè)歉,希望大家能夠原諒!雖然景點(diǎn)換了,但是優(yōu)美的景色還是無處不在哦!
首先,我們來到樹正群海景區(qū)參觀。樹正群海景區(qū)是九寨溝秀麗風(fēng)景的大門。樹正群海溝全長18.3公里,共有各種各樣的湖泊40余個(gè),40多個(gè)湖泊猶如40多面晶瑩剔透的寶鏡,順溝疊延五、六公里。樹正群海由大小不一的19塊海子所組成,大家看!19塊海子就如19塊碧綠的翡翠鑲嵌在這深山幽谷之中,中間由綠樹、銀色的小瀑布相連,就如給樹正帶上了一條翡翠項(xiàng)鏈。海子、淺灘、棱橋、瀑布、磨坊以及轉(zhuǎn)經(jīng)房,正合“小橋、流水、人家”中的意境,構(gòu)成了一幅恬靜、純樸的田野畫面。現(xiàn)在,大家可以開始拍照留念,給大家20分鐘時(shí)間,20分鐘以后我們?cè)僭谶@里集合。
好,時(shí)間到!接下來我們到日則溝參觀。日則溝景區(qū)里有一個(gè)珍珠灘瀑布,這瀑布猶如一面巨大晶瑩的珠簾,從陡峭的斷層垂掛而下,置身于這流球飛玉的灘中,真有“滾滾銀花足下踩,萬頃珍珠涌入懷”的感受。大家在之后的旅途中可以盡情拍照,小銘就不提醒大家了!
接下來,我們要參觀的是美麗的犀牛海。它是樹正溝內(nèi)最大的海子,也是九寨溝內(nèi)景色變化最多的海子,其倒影似幻似真,與天地、樹木連成一體。
最后,我們要參觀諾日郎瀑布。諾日郎瀑布的特點(diǎn)在于雄偉。寬達(dá)300米,落差20米的瀑布呈多級(jí)下跌趨勢(shì),是游客們最鐘愛的取景點(diǎn)之一。
今天 ,我們就游到這里。祝大家一路順風(fēng),旅途愉快!
實(shí)用四川旅游導(dǎo)游詞 篇15
四川有世界遺產(chǎn)6處,列居全國第二位。其中:世界自然遺產(chǎn)3處(九寨溝、黃龍、四川大熊貓棲息地),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chǎn)1處(峨眉山一樂山大佛),世界文化遺產(chǎn)1處(青城山一都江堰),世界灌溉工程遺產(chǎn)1處(東風(fēng)堰)。列入世界《人與生物圈保護(hù)網(wǎng)絡(luò)》的保護(hù)區(qū)有4處(九寨、臥龍、黃龍、稻城亞丁)。
四川擁有國家級(jí)風(fēng)景名勝區(qū)14處,省級(jí)風(fēng)景名勝區(qū)75處。國家A級(jí)旅游景區(qū)156家(其中5A級(jí)9家,4A級(jí)130家),有“中國旅游勝地40佳”5處。青城山一都江堰、峨眉山、九寨溝為首批國家5A級(jí)旅游景區(qū)。
四川共建自然保護(hù)166個(gè),面積89100平方公里,占全省土地面積的18.4%,臥龍、蜂桶寨、喇叭河、草坡、鞍子河、黑水河6個(gè)大熊貓自然保護(hù)區(qū)作為大熊貓世界自然遺產(chǎn)地最精華區(qū)域,也已進(jìn)人世界自然遺產(chǎn)名錄。20xx年森林公園經(jīng)營總面積74.1萬公頃,占全省面積的1.5%。20xx年全省共建立森林公園121處,國家森林公園33處。
四川地質(zhì)構(gòu)造復(fù)雜、地質(zhì)地貌景觀豐富,已發(fā)現(xiàn)地質(zhì)遺跡220余處,有興文和自貢2處世界地質(zhì)公園(自貢恐龍博物館與美國國立恐龍公園、加拿大恐龍公園齊名,為世界三大恐龍遺址博物館之一),國家地質(zhì)公園14處,國家水利風(fēng)景區(qū)16處,其數(shù)量居全國前列。
四川有國家歷史文化名城8個(gè),中國優(yōu)秀旅游城市21座。有全國重點(diǎn)文物保護(hù)單位128處,省級(jí)重點(diǎn)文物保護(hù)單位576處。
自古歷來有“天下山水在于蜀”之說
,并有“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劍門天下險(xiǎn),金城天下奇”之譽(yù)。四川有貢嘎山(蜀山之王)、四姑娘山(蜀山皇后)、華鎣山(天下情山)、金城山(道教仙境)、青城山(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峨眉山(四大佛教名山之一)、螺髻山、天臺(tái)山、千佛山、蒙頂山、西嶺雪山等著名山峰,有橫斷山系的雀兒山、大雪山、邛崍山、岷山,以及大涼山、小涼山、龍門山、丹景山、葛仙山、米倉山、大巴山、龍泉山等大小山脈。